广西大学生村官当好扶贫“三大员”
2016-03-28 15:12: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岑春徽 杨玉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实现精准扶贫,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乐业县同乐镇紧紧围绕“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扶贫方略,注重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优势,让大学生村官积极投入到精准扶贫主战场。

  充电先行,当好惠农政策“宣传员”。该镇组织大学生村官认真学习精准扶贫工作相关知识,与镇村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和贫困户的家中,全方位、深层次地向贫困户宣传精准扶贫的内容、目的及意义,用政策引导贫困户主动脱贫致富。

  深入群众,争当贴近群众“服务员”。大学生村官要深入群众,精准识别,根据贫困户的情况,分析致贫原因,按照“五个一批”的标准,逐个对照,一一分析致贫原因,实现真扶贫,扶真贫。

  走访调研,当好精准扶贫“联络员”。大学生村官要认真开展走访调研,掌握贫困户的住房、上学、致富等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及时向镇村等上级单位反馈相关情况,尽快解决贫困户需求和困难。并主动对收集到的民情民意进行综合整理和分析,及时反映给镇村领导,使上级及时了解群众意愿,为政府扶贫工作提供参考,使精准扶贫更有效率,真见实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