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苍梧县沙头镇思艾村女大学生村官毛清清
2014-04-09 14:22:00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梁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她生在农村,在城里读书并找到工作。本来已经飞出农村,可以享受城市的待遇、过上城市的生活,但是她却毅然决然回到了农村。她是梧州苍梧县沙头镇思艾村女大学生村官毛清清。

  毛清清是苍梧县黎埠镇人,2011年从广西师范学院毕业,并在来宾市第六中学当上了英语老师。2013年,听说家乡苍梧县招募大学生村官,她依然报名,通过选聘,最终到沙头镇思艾村任村主任助理。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我留在城里就只有我一个人可以过上城市的生活,但我想帮助更多的父老乡亲,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跟城里人一样过上更好的日子。”谈到当初选择做村官的初衷,毛清清说。

  不过,初到思艾村时,她的心理落差还是挺大的。村委会的办公条件和住宿条件很差,让她一时无法适应。更重要的是,不少人认为她是来镀金的,待不了多久,也做不成什么事情。一些人甚至劝她:还是早点儿回城里去吧,这里不是你待的地方。

  毛清清下定决心,要用时间和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称职的“村官”,是可以和村民们打成一片、为大家办成事的“亲人”。她先从村里的党员干部入手,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向村干部们表明心迹:虽然目前还不太了解基层工作,但有信心可以克服这个问题,一定会扎实干好三年。

  “这一片泥路晴天灰尘、雨天泥泞,对大伙出行实在是不利。”、“能不能想想办法把村里200多米村道给硬化了?”村民们很快把她当自己人,纷纷向她反映问题和困难。为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她积极向村委会和镇政府反映,经过多次努力,修复昌家组至松柏组泥路以及思琼村的硬化水泥路项目终于得到支持。她还积极协助包村领导通过向上争取、村民自筹、一事一议等方式筹集建设资金,共筹集20万元,修通水泥路2.2公里 。

  “这下好了,村民们再也不用为出行难发愁了。”看着自己的付出正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毛清清已经变得黝黑粗糙的脸上绽放出花一样的笑容。

  对比自己此时正在大城市里工作生活的同学,毛清清也曾掉过眼泪,也曾想过退缩,但仔细想想,自己并不后悔当初的决定。“他们的工作我能做得来,但我现在的工作他们可不一定能坚持得下来。”她说,“将来也许会有更多机会和平台去施展我的抱负,但不管怎样,我都不会忘记思艾村和这里的村民,因为我已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梦想放飞在这片田野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