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大学生村官高校巡回宣讲
2013-04-16 10:13:00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作者:潘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15日,首场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举办的2013年广西大学生村官高校巡回宣讲会活动在广西大学举行。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黄世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基层办副主任梁燕海、共青团广西区委学校部副部长黄龙坚,以及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八所高校的500多名师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来自全区各地的六名大学生村官代表以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担任大学生村官的收获和感受,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广西大学生村官选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宣讲团成员南宁市蒲庙镇红星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郭炜靖同志讲述了自己在担任村官期间改造村容、帮扶村民的感人故事;来宾市忻城县马泗乡马泗村党委副书记李欣蓉用自己放弃银行工作机会回到农村服务基层的故事阐述了她眼中的人生价值;东兰县巴畴乡板丁村党支部书记黄恒高分享了他注册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励志故事……展示了大学生村官在基层舞台上的创先争优的风采。

  宣讲会上,梁燕海就2013年广西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做了介绍说明和政策解读,并与黄世芳一起和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现场解答。

  据悉,今年广西拟选聘2160名大学生村官,4月15日至19日期间,还将在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玉林师范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科技大学(筹)举办六场优秀大学生村官宣讲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