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油画家为甘肃陇南村官画像
2018-07-27 09:5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丁青 赵述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武宏(右)和王铁牛教授。

  在2018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期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甘肃陇南武都区“送欢乐下基层”,开展了慰问演出、书法、绘画、声乐培训等多项活动。在7月18日举行的盛大文艺演出现场,著名油画家王铁牛为陇南大学生村官武宏赠送了一幅个人画像。

  王铁牛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俄罗斯美术家协会艺术成就奖章获得者。此次来到武都区开展文艺扶贫,王铁牛除开展绘画讲座外,希望能为扶贫一线的人员创作一幅作品,以表达他的敬意。就这样,大学生村官武宏走进了他的视线,“武宏将青春韶华融入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事迹令我感动。”7月18日上午,王铁牛用了3个多小时时间,完成了武宏的个人画像。油画中的武宏,端坐在椅子上,目光远眺,眼神中透着坚毅和勇敢,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村官的精神风貌。

  手捧画像的武宏难掩内心的激动,“这幅画像非常珍贵,它传递着关怀、传递着温暖、传递着力量,激励着我在脱贫攻坚道路上持续发力。”

  武宏2013年毕业于兰州商学院,2015年9月来到武都区洛塘镇和平村做了一名大学生村官,现任和平村副主任,2017年获得陇南市武都区“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到村任职后,武宏针对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牵头成立了和平村宝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注册了“和平村宝”品牌,开通1688、企业淘宝、企业微店、善融商务等多个电商店铺,拓宽了香菇、木耳、核桃花、蕨菜、土蜂蜜、苦荞茶、花椒、苦荞面等10余种特色产品销路。公司运营半年多来,累计销售12万多元,为村集体创收2.78万元,27户贫困户现金分红8000多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