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举办大学生村官培训班
2017-09-04 09:30:00  来源:tianshui.gov.cn  作者:马德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村官的教育培养,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的能力素质,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和农业农村工作的本领,8月29日,张家川县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海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2015年、2016年、2017年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张家川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要实现2019年贫困县摘帽、2020年与全省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总体目标,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而艰巨。大学生村官要真实深入全面地了解农村的发展状况,协助村党支部理清思路,加快推进精准脱贫步伐。

  会议要求,大学生村官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信念,在不断发展的时代潮流中广学知识、提高素质,在农村基层工作实践中经历风雨、增长才干,在服务农民群众中赢得他们的信任、理解和支持,真正扑下身子,安下心来,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业绩,向组织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紧密联系农村实际,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入学习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农村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技术、村务管理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自身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积极投身农村基层工作实践,协助推进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电商扶贫,农民增收,农村社会矛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做好农村工作、服务农民群众的本领。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方法,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据悉,此次培训班共3天,培训内容精心筛选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解答、基层组织建设、民政惠农资金管理使用、农村实用法律法规知识、县情介绍及公文写作、电商扶贫、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8个专题,聘请经验丰富的授课教师进行了培训辅导。同时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大家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专题讨论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