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宝安区39名大学生村官下周开始“跟班”
2015-03-27 16:04:00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张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宝安区第四批大学生村官跟班学习总结暨第五批动员会昨天下午在区委党校举行,据悉,39名大学生村官将于下周前往街道、机关单位报到,报名人数远超上一批。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勇寄语大学生村官能立志气、树正气、扬朝气、接地气、厚底气,珍惜3个月的学习时光。

  当天下午,第四批跟班学习的大学生村官代表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来自福永怀德社区的黄家俊说,通过几个月的实践,他从被动接受知识到主动接受任务和挑战,成长很大。2013年7月,宝安区出台《宝安区2013—2017年大学生村官成长提升计划》,制定17条具体的措施,帮助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近年来,全区已选派了4批共127名大学生村官到街道、机关单位跟班学习,同时也采取到名校培训、拓展、座谈交流、上党课、看电影等方式提高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据了解,第四批大学生村官跟班学习从去年10月23日开始到今年1月23日结束,共有26人参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区大学生村官跟班学习报名十分踊跃,有39人参加第五批的跟班学习。

  “你们中间是90后的请举手,”李勇一开场先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看到大部分都是80、90后的大学生,他说,你们是一个年轻的群体,也是宝安的未来,区委作出大学生村官跟班学习的决策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历史的选择。他希望大家能立志气、树正气、扬朝气、接地气、厚底气,将个人的发展与街道、社区的发展结合起来,传播正能量,做到口勤、手勤、腿勤,并强调大学生村官们要100%珍惜3个月的学习时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