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朱村街充满泥土气息的优秀村官朱展科
2016-05-16 09:46:00  来源:增城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朱展科是增城区朱村街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虽然身兼数职,但朱展科依然热情奉献、爱岗敬业,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应尽的力量。在农村,他是一名充满泥土气息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在团工委,他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青年模范;在部门,他是一名爱民为民的优秀民政干部。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这一点在朱展科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着一曲不平凡的颂歌!

  增城区朱村街那名充满泥土气息的优秀大学生村官朱展科

  扎根农村,奉献青春和汗水

  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朱展科一直投身于农村基层工作,勤勤恳恳,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需求。2012年驻点朱村街山角村期间,正值农村中青年劳动技能普查工作进行之时,为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朱展科始终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各家各户开展工作,告知村民目前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的方针和政策。

  一开始有些村民不配合,致使工作难以开展,朱展科就一直坚持,不停上门进行耐心解释和说明,慢慢的村民也被他的耐心和热情所打动,主动地配合普查工作,使得工作最终得以顺利完成。通过此次的普查工作获得的调查数据,为村中中青年劳动力技能提升创造了机会。2015年,朱展科荣获了年度优秀大学生村官称号。

  服务青年,促进志愿服务上台阶

  服务团员青年,朱展科一直尽心尽力。在朱村团工委工作期间,为做好区域化团建试点工作,朱展科积极组织辖区内的共建单位举行了朱村街“共建杯”区域化团建足球友谊赛。从活动的筹备到最后的圆满结束,他都认认真真,没有因为兼顾其他工作而有半点松弛,比赛进行期间,他一直坚守在现场,为青年参赛者提供用水、饮食、医护等各种服务,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

  经过他的努力,活动开展顺利,不仅促进了共建单位间的交流、增进友谊,也为朱村街区域化团建试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除此之外,朱展科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作为朱村街志愿服务其中一名带头人,他始终坚持带领志愿者开展慰问、卫生清洁、交通劝导、平安建设等志愿服务工作。每一个星期五,朱展科都会带志愿者深入村居进行卫生清洁活动,帮助孤寡老人整理房屋、清扫村居的公共道路,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

  在一次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中,由于突然下雨,沿路有几位正放学回家的小学生因没带伞而匆忙奔跑。朱展科见状,立即把随身携带的应急雨具以及志愿者帽子递给了他们,让小同学们避免了雨水的侵袭,而朱展科却湿透了衣服。就是这样,朱展科通过一系列的志愿服务工作,大大提高了朱村街志愿服务的水平,为朱村街平安志愿服务作出了重大贡献。

  关爱民生,为社会救助事业添动力

  2012年6月,朱展科进入朱村街社会事务办工作。面对着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弱势群体,他深深认识到岗位的重要性。在2016年春节前,史上最凶猛的寒潮如期而至,朱展科白天积极的向困难群众派发御寒物资,晚上顶着寒风和冷雨深入各村走访受冻群众,了解受冻情况,并送上棉衣、棉被,帮助他们温暖度过寒夜。

  一天夜里,朱展科走访完受冻群众,回到家中已是深夜零点,刚进家门,电话就响起了,原来是一名村干部的来电,说村里一位老人的棉被不小心被水弄湿了,又没有多余的被子。挂了电话后,朱展科立即前往物资仓库,领取了一床棉被和一件棉大衣,直奔下村,把御寒物资送到了该位老人家中,及时地缓解了老人的困境。回家后,朱展科顾不上自己休息,仍然加班查看受助群体资料和信息,以便进行第二天的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