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市图书馆职工创作《大学生村官》书写村官见闻
2016-10-11 16:43:00  来源:xjrb.com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结合村官经历及身边村官的故事,聂怡颖创作了《大学生村官》。

  聂怡颖虽是理工科女生,然而对文学却很是热爱,最爱的作家是汪曾祺。她告诉记者,从青春期看到《受戒》的那一刻起就中了毒。

  “我现在家里藏了很多汪曾祺的书,他的小说、散文、书信,我都看过,很喜欢他平平淡淡带有水墨味道的文笔,因此也特别向往江南水乡的味道。另外,沈从文、鲁迅、郁达夫、王小波、余秋雨,我也很喜欢。”聂怡颖说,女作家方面,最喜欢的是简奥斯汀,诙谐底下有一种冷血的现实感。

  “我从初中就开始写小说,而且是网络爱情小说,还胆大包天的拿去参加学校的作文竞赛,最后竟拿了个三等奖,这让我好意外。”聂怡颖说起以前,很是感慨。

  从大学毕业工作后,聂怡颖受同事的影响开始着手网上创作作品,成为了一名网络写手,出版了一本青春小说《迷恋A级车队》,此外,还在众多杂志上发表了大量的青春幻想题材的短篇小说。“网络写手非常辛苦,记得那时候更新作品太辛苦,导致孩子早产了一个多月,一直到上手术台剖腹那一刻,我还在惦记着第二天的更新。”聂怡颖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