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一大学生村官赴塞舌尔志愿服务
2016-09-08 15:5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倪怀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肖佩(右三)在出征仪式上宣誓。马 骏摄

 

  9月8日,广州青年志愿者赴塞舌尔服务队出征仪式在广州举行。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世彤为服务队授旗并讲话,希望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国家形象的维护者、志愿精神的践行者和两地交流的友好使者。

  记者了解到,此次派出的13名志愿者,年龄最大的40岁,最小的24岁,包括9名医生、1名钢琴教师、1名体操教练、1名网络工程师、1名电力工程师。他们分别来自广州市各大医院、高校、广州供电局以及区街道办等单位。广州市花都区的大学生村官肖佩作为体操教练入选该计划,她也是迄今全国唯一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的大学生村官。

  肖佩于2014年8月起担任花都区新雅街道新村大学生村官。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的她,大学主修生物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曾赴英国格林姆斯比学院交流学习,英语流利,并取得瑜伽高级导师证。担任村官以来,她发挥文艺特长,多次参与舞台表演、下乡慰问,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先后获得“广州市大学生村官主题实践活动最佳舞台奖”“演讲比赛第一名”等荣誉,还被推选为“广场舞推广大使”。此次入选海外服务计划的肖佩,将在塞舌尔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花都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肖佩之所以能入选,既是个人综合能力素质的体现,也是对大学生村官的肯定和鼓舞。希望她珍惜这一难得的历练机会,为大学生村官作出表率,赢得荣誉。

  据悉,此前志愿者们进行了为期6天的志愿服务培训,包括团队建设、项目策划、外事常识、安全(保险)知识、语言强化、医疗常识、心理健康常识、援外工作经验交流、塞舌尔风土人情介绍、驻外生活注意事项等25门课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