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德庆县村官梁浩亮:青春无悔 不忘党心
2016-07-04 10:02:00  来源:西江日报  作者:谢江涛 赵祖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3年,梁浩亮成功考取大学生村官,被安排在德庆县德城街道登云村工作。在登云村工作短短3年间,梁浩亮一步一脚印,从村党支书助理做到了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尽管角色在变,但梁浩亮没有忘记自己是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登云村“两委”班子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准则,深入联系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推动了全村经济民生建设又快又好发展。

  坚持学习始终保持党员作风

  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是否强大关系着地方发展的生命力。作为一村之长,梁浩亮深知做好带头的重要性,他常常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他人,最大限度地激活领导班子的战斗力。

  在登云村参加工作以来,梁浩亮就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工作之余也能够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同时要求各村干坚持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武装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梁浩亮还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不断提高各项工作业务能力和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水平,为全村党员树立一名合格党员的榜样。

  深入群众积极开展基层治理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缺乏基层经验的梁浩亮,深知深入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性。担当登云村支书角色后,梁浩亮毅然挑起了发展登云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的重担,始终心系人民群众,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勇担当,敢作为,扎实开展基层治理工作,解决一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担任村委会主任后,梁浩亮马上组织23个村民小组通过村民小组会议的形式,选出56户干部联系户,分为致富户和困难户,安排村“两委”班子成员直接联系到户,向致富户学习致富方法经验,定期走访关心困难户,为他们解决一些生活生产上的困难,不断提升村“两委”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和带领群众致富的综合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的服务功能,提高村干部为群众办事效率,梁浩亮还带领村“两委”干部筹集5万元资金,对村委会办公设施进行改造,建好公共服务平台,规范村务党务公开栏和宣传栏,建立健全有关工作制度和配套设备,实现“五全”公共服务全覆盖,把村委会建成办公议事、党员群众活动、教育培训、服务群众、展示形象的综合阵地,实现了村级公共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

  到登云村参加工作以来,梁浩亮始终本着无私奉献、敬岗爱业的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自觉做到“工时不计较、工作不怕苦,工多不厌烦”,而这“三不”已成为他衡量自己是否一名合格党员的一把重要标尺。“正气凛然,真抓实干,把落脚点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才无愧党旗、党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