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西樵镇大学生村官阳山帮扶传爱心
2015-05-28 09:58:00  来源:珠江时报  作者:李维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支队伍、100多本图书、1000多斤的大米和油,从西樵抵达清远阳山。近日,西樵镇组织办组织镇内大学生村官一行30人,前往阳山县江英镇田心村及龙家村开展为期两天的“心暖心传递爱,肩并肩共成长”帮扶慰问活动。

  当日中午,帮扶慰问团到龙家村和田心村派发米和油等慰问品。虽然天下着大雨,但大学生村官们仍冒雨派发爱心物资,并主动帮助孤寡老人搬慰问品回家。

  下午,帮扶慰问团到田心小学教室为学生们派发图书,还带领学生们开展“吸管运输”“吹乒乓球”“巴黎铁搭”等趣味运动。“这些游戏都是第一次玩,谢谢哥哥姐姐们陪我们玩游戏,还送零食和图书给我们。”田心小学一名学生说。

  据悉,这次活动共捐出油和米200份、图书100本。“本次活动不仅表达对西樵对口扶贫点的村民、学生及干部的关怀,同时也为任职于珠三角发达地区基层村居的大学生村官提供一个到贫困县体验艰苦工作条件的机会,以激励镇内大学村官脚踏实地、坚守在基层工作的第一战线上。”西樵镇组织办常务副主任周镜波介绍。

  当天帮扶慰问团还和当地村干部举行座谈交流活动。在田心村委会会议室,西樵镇组织办、大学生村官们与江英镇镇委委员陈锦华、江英镇副镇长肖仕雯、田心小学校长及教师等一起,围绕江英镇农村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民收入、教育概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2013年6月,西樵镇驻点帮扶江英镇田心村和龙家村。2013年田心村贫困户每人年收入4000元,到2014年贫困户每人年收入6500元,每人每年增收2500元。”肖仕雯感激地说,西樵驻村工作组帮助他们成立江英旭峰家禽养殖合作社,推出一系列措施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

  活动过后,大学生村官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太平大学生村官李耀应说:“西樵驻村工作组通过合作社指导村民种养技能使其脱贫,而不是单纯的物质资助帮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以后在开展扶贫工作时也要学会用这种思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