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市惠阳区村官当选村“两委”正职
2014-03-18 14:04:00  来源:党建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广东惠州市惠阳区为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和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采取多种措施鼓励支持大学生村官开展工作。在2014年村级组织换届中,有两名大学生村官被选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其中镇隆镇山顶村大学生村官张智勇高票当选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开创了全市大学生村官当选村“两委”正职的先河。
  精心培养育好苗。为了加快培养新农村建设骨干力量和基层干部后备力量,惠阳区自2006年在全省率先实施“大学生村官计划”,对大学生村官从选聘,再到村任职,直到流动出去,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培训、管理和服务,让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流得动,使大学生村官在服务基层一线的过程中,能迅速成为基层业务能手和服务群众先锋,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信任和支持,为进入村“两委”任职夯实群众基础。
  强化宣传服好务。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及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在社会上形成共识,引起大学生村官参选兴趣和热情;在大学生村官所在村积极利用“掌上村务”、远程教育平台、村民会议和群众走访等载体对大学生村官基本情况以及其扎根基层、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进行了广泛宣传介绍,让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认识了解大学生村官,增强对其的认同感和信任感,为大学生村官参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积极推荐用好人。抓住换届契机,结合选人用人标准,及时把符合条件的优秀大学生村官作为候选人建议人选推介给村民。镇隆镇在本届换届选举工作中,就在对各村、社区的村情选情进行了深入调研和摸底的基础上,掌握到山顶村“两委”班子出现年龄结构老化,原党支部书记年岁已大、身体不适这一情况,适时推出经组织多年培养的大学生村官张智勇,并进行了重点考察和推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