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村官每月生活补贴提至2000元
2014-06-23 14:24:00  来源:台海网  作者:沈华铃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每年的毕业季,就是大学生忙于求职的季节

  又到一年毕业季,今年,漳州市内高校毕业生和市外高校漳州生源毕业生总数达3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昨日,漳州市政府下发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鼓励毕业生服务基层、自主创业。其中,参加省级“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计划、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的高校毕业生,每月生活补贴提高到2000元。

  提高公务员定招比例

  意见提出要落实服务基层期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逐步提高公务员定向招录比例。县及县以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应安排一定比例的岗位,聘用符合条件的服务基层毕业生。加大乡(镇)事业单位对服务基层期满毕业生考核聘用力度,鼓励毕业生服务期满后留在服务单位或面向农村基层就业。

  补贴方面,从2014年起,参加省级“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计划、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间生活补贴提高至每人每月2000元;参加服务社区计划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间生活补贴提高至每人每月1800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