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市肖家坊镇“四必访、三搭建”培养村官
2014-11-17 15:30:00  来源:东南网  作者:吴杨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肖家坊镇在大学生村官工作上推行“四必访、三搭建”工作机制,以大学生村官思想波动时必访,工作遇到挫折时必访,家庭矛盾纠纷时必访,生活中有重大困难时必访。至目前,全镇组织村党支部书记与大学生村官谈心55余人次,组织培训19余期,走访大学生村官78次,为大学生村官提供春天般的温暖。

  搭建交流平台。通过召开周例会的形式,开展讨论交流活动,组织大学生村官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实现共同进步。专设大学生村官QQ群,为方便大学生村官在工作生活上的交流,截止目前,我镇得到大学生村官反馈的消息58条,通过交流解决问题56条,解决率达到98%以上。

  搭建工作平台。及时给大学生村官分任务、压担子,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养成不拖拉不找客观理由推脱,让他们参与村级重大事项里,结合“一村一品”特色让他们与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发展,通过实践锻炼,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实现快速成长。截止目前,全镇参加年度考核的大学生村官优秀率达100%。

  搭建宣传平台。建立“3+X”组团宣传基层声音。由三名以上村官管理电子微平台,根据“3+1结对帮带”机制对大学生“村官”基层工作进行全方位报道,农村建设进行宣传,传播基层正能量,并且鼓励大学生村官创业,扎根基层。目前该微平台是全省第一个大学生村官宣传平台,已被全国5家主流媒体报道、多家媒体转载,关注点击数近万人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