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厦门大学生村官中期培训重实效
2014-12-13 10:3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林志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17日至25日,福建省厦门市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中期提高培训班,全市2013届在岗大学生村官全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中期培训主要针对在农村服务已满1年的大学生村官,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他们在农村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厦门市委组织部为增强培训实效,设置了理论素质、实践能力和职业发展等3个模块。理论素质模块邀请党校等单位的专家讲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美丽厦门战略规划、海峡两岸金融中心建设等内容;实践能力模块则将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优秀干部请上讲台,讲解如何依法决策、如何配合村主干、如何开展农村共青团工作等农村实务;在职业发展模块,通过专家理论授课、组织部门政策释义和新老村官座谈等方式,帮助大学生村官根据自身特点合理进行职业规划,科学引导做好转岗安置工作。

  据悉,该市组织部门已经将大学生村官的培训纳入全市干部培训计划。村官在岗期间除要进行二次全员轮训外,还根据情况选派优秀人员参加上级单位组织的各类培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