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村官吴银坤:用感恩的心为第二故乡多做实事
2015-10-08 10:03:00  来源:央视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吴银坤在村民的甘蔗地里察看甘蔗种植情况

  大学生村官吴银坤在村民的甘蔗地里察看甘蔗种植情况

  黄地村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苏坂乡,村子远离集镇,全村仅有160多户人家。然而,过去的一年里,这个隐匿于大山中的小村落,村道旁立起了路灯、村民用上了自来水、通往村里的公路得到拓宽……这些令人欣喜的变化背后,无不凝聚着大学生村官吴银坤的辛勤汗水。

  “家”的温暖让他心怀感恩

  去年9月,刚跨出大学校园的吴银坤就来到黄地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由于黄地村所在的新罗区并非吴银坤的家乡,初来乍到的他心怀忐忑:“当时我就担心,自己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一个外乡人,能不能被村民接受。”但是,村民的关爱不仅让吴银坤很快就打消了自己的疑虑,还让他有了“家”的感觉。

  第一次让吴银坤感觉到家的温暖是一根晾衣竿。“那时候我到村里才几天,住在村部,洗了的衣服没地方晒,只好挂在村部楼前的健身器材上晾干,但没过几天健身器材旁的空地上就立起了晾衣竿,到现在我还不知道当时是谁帮助了我,但这真的让刚到村里工作的我好感动。”

  由于村里到镇上还有数公里的路程,村里又没有食堂和餐馆,吃饭成了难题。热情的村民再次向他伸出了援手,如今他只要快到吃饭时间,随便和村里的一户人家打声招呼,交点伙食费,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了。

  村民的关心和帮助,让吴银坤深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刚到村里,村民们就让我有了家的感觉,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只有更好地为黄地村服务、多做点事情,才能回报乡亲们。”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