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人生规划大赛" 大学生村官等24人进入决赛
2018-12-17 09:2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嫚 牛祖婵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每个人都想要了不起的人生,如果你的人生还不够了不起,那可能是因为少了梦想少了规划。12月13日,第四届重庆市“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人生规划大赛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

  从全市各区县选拔出来的24名选手,齐聚南岸走上决赛舞台,展示精彩的人生梦想,分享独特的追梦历程。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按照《重庆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方案》,2018年5月,市委宣传部会同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团市委等10部门启动了第四届重庆市人生规划大赛,着力营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社会氛围。

  本届大赛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主题,分为区县初赛、片区赛、全市决赛三个阶段,设置学业规划、事业规划、生活规划3个比赛项目。通过展示规划文本、梦想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等方式组织选手讲好改革开放故事,讲好新时代奋斗故事、讲好个人逐梦故事。

  累计超过8万人报名参赛,从各区县推荐的120名选手中择优遴选出24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中有教师、在校大学生、公务员、企业职员、大学生村官、青年创客、工人、农民等,年龄从60后横跨90后,还有一对夫妻组合。决赛现场,选手们激情饱满、侃侃而谈,围绕乡村振兴、文化传播等声情并茂地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成就,展示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奋斗方向。

  据悉,为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从2014年起,重庆市委宣传部牵头,连续举办三届“圆梦中国人·‘梦想100’人生规划大赛”活动,发动市民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将个人成长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与国家历史进程和重庆发展变化结合起来。根据自身实际制订人生规划,激励人们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梦想,讲述精彩故事、分享追梦历程、畅谈筑梦感受,在追逐出彩人生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梦想有追求的重庆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