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金铃乡响水村官搭建小“大屏幕”,心系百姓情
2017-07-07 15:0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谭金棚 谭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6月21日晚,重庆市金铃乡响水村便民服务中心门前空地上,和往日一样,每当夜幕降临,辛苦了一天的村民们便到这里来乘凉,跳舞。可今晚有些不一样,在村委会门口的窗户上挂了一层专门定做的白布。“这是干啥的,弄这白布干啥子哟?”在旁玩耍的好奇群众问道。通过一番询问,原来村委是要给大伙一块“大屏幕”,方便群众娱乐生活。

  据了解,前些时日,乡文化站给响水村配备了一台新的投影仪。这种设备还是第一次在该村使用,可问题也接踵而至,但好在大家的帮忙,也都算得到了解决。今年52岁的响水村村支书谭明忠,一直热心于帮助村民解决文化体育事业落后问题,可奈何自己文化有限,对高科技新鲜事物的研究能力比较弱。可想到村子里大多数人都是这样,大半辈子都在交通条件比较艰苦的大山里度过,文化知识比较滞后。于是他带头学习,找来本村的大学生村官帮助自己和干部群众们提高知识面,方便大家今后的文化生活。

  大学生村官周杰,同时也是谭支书的助理,他听说村里来了一批新设备这个好消息,二话不说就跑到村委会帮助大家伙解决问题。跑到村委会一看,只有一个音箱和投影仪,要想实现投影,还必须得有投影布和笔记本电脑。于是他脑筋一转,恰好自己前些日子向女朋友求婚定做了一块用蓝白布缝制的简易投影布,大学时候用过的旧笔记本电脑对自己也已经用不上,今日正好派上用场。于是他赶紧从自己的住所处把投影布和笔记本电脑搬到村委会前的空地上,边安装新设备,边教会在旁边围观的干部群众。于是,简单的“响水村露天放映室”就算搭建完成了。趁着这个热闹劲,周杰还教村民如何下载广场歌曲和视频,现场的大妈大姐们就跟着投影布上的脚步欢快地跳起舞来。“这个嘛,才真的是做好事噻!”响水村村民鄢治秀跳着广场舞跟旁边的群众开心的说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