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浩口乡"四确保"大学生村官考核工作
2014-01-15 16:1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重庆市武隆县浩口乡人民政府 杨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认真扎实做好选派大学生"村官"的年度考核工作,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好地引导大学生村官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武隆县浩口苗族仡佬族乡本着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的原则,重点从四个方面入手积极应对,确保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确保领导有力。 及时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考核工作组和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纪委委员为成员的年度考核工作监督小组。确保考核工作严格按照市、县的相关要求有序开展。

  二是确保要求明确。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大学生村官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为基本依据,着重考核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情况。

  三是确保程序规范。 分别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和村官所服务村的党员群众代表会,通过"双述双评"的方式,由大学生村官分别在机关干部职工会和党员群众代表会中进行述职,由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填写测评表,考核工作组人员在监督小组的监督下进行结果统计,现场公布结果。

  四是确保质量合格。 通过群众座谈及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选派大学生村官履职情况,结合民主测评结果确定考核等次并公示考核结果,及时报送组织人事部门审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