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重庆荣昌县仁义镇村官积极投身经济普查工作
2014-01-08 11:01:00

  仁义镇启动经济普查工作以来,大学生村官积极响应,他们各自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各村实际情况,采取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走村串户,积极宣传普查的意义,造浓宣传氛围。虽然经济普查任务繁重,项多面广,但大学生村官仍然主动参与,积极协作,确保普查工作的有序推进。他们通过集中培训、学习、深入基层一线,以“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方式,展开地毯式摸底调查,保证了普查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目前,各项工作正顺利有序推进。由于经济普查将大量使用PDA,更多地利用现代技术,更多地利用网络技术来提高调查的效率和数据质量,而普查涉及的面广、调查对象多、调查时间长,为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将该镇9名大学生村官,充实到镇经济普查办队伍中来,发挥这群会电脑、善计算的“小秀才”的聪明才智,有力地推进了经济普查工作。

  他们假日不休息,每天提着小包,拿上统计表和设备工具,进村入户,调查一个个数据,问清一笔笔收入,记录时一丝不苟,填表时一笔一画,确保普查的准确性、真实性。在普查工作中,不时还要向群众耐心做工作,把普查的意义说深说透,并采取拉家常、掏心窝的办法,使普查工作打开了新局面,在减轻压力的同时,也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

  “借助经济普查的机会,我们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进行政策解说和普查登记,可以更广更深得接触村民,了解村情,对做好村级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石梯子大学生村官张程秀说道。

来源:华龙网   作者:李杭津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