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组织部致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的倡议书
2016-03-07 09:51:00  来源:巫山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年最美丽的季节是春天,一生最美丽的章节是青春。今年是全县“十三五”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之年。在此,我们倡议,全县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们:努力奋斗、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无悔青春。

  ——青年,当不忘初心、执着追求。“煮酒论英雄、仗剑走天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场关于梦想的远行”,而你们已然踏上了追梦的征程。巫山高,高以大;江水深,难以逝。无论是不舍乡情、重返故土,或是心怀天下、经历三峡,既已选择了农村、选择了巫山,从此即与巫山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你们的梦也就一齐融入了巫山梦。“十三五”宏图既展、脱贫攻坚冲锋号响,坚持生态涵养发展,建设幸福渝东门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光荣而艰巨。成功始于心动,成于行动。愿意奋斗,每个人都能站在舞台中间;相信明天,巫山会因你们的努力而改变。青年们,“诗和远方”其实并不遥远,当不忘初心、坚守梦想,沉心静气、再接再厉,拼搏奉献、建功立业,用你们笃实的脚步丈量高山,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大地,用坚定的眼神仰望星空,用灿烂的笑容拥抱朝阳,坚韧、执着,春暖、花开。

  ——青年,当扎根基层、脚踏实地。青年是人生中最朝气蓬勃、最想有所作为的时代。古人言,“不经州县,不入台阁”,“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农村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也是历练人生的大课堂。无论心怀多大的梦想,都需在基层生根发芽。“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的殷切期望。青年们,总书记的嘱托,引大家前进,催大家奋斗!大家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农民群众的知心朋友;要拜群众为师,学习他们的好经验、好作风、好品德,在摸爬滚打中经风雨、增见识、长才干,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打头阵、挑大梁、攻难关;要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脚踏实地、竭尽所能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农村的新貌、农民的笑脸成为青春的见证。

  ——青年,当甘于奉献、无悔无怨。艰难困苦,玉汝以成。奉献,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青年们,未来是你们的,但美好的未来需要你们努力去创造。行动起来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入攻坚决战,亮出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甘平庸、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实干苦干、只争朝夕的奉献精神,勇当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和生力军,做好人民群众的领路人和贴心人,磨砺意志、锤炼作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努力在建设富裕、宜居、生态、魅力、幸福渝东门户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神女峰下,你们曾许诺守望麦田的无悔誓言;大宁湖畔,你们正书写山河春满的不朽诗篇。希望你们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的殷切期望,立足本职、安心工作、多做贡献!

  中共巫山县委组织部

  二〇一六年三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