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开选聘800名大学生村官 8月24日报名
2015-08-20 16:30:00  来源:华龙网  作者:黄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5年重庆市大学生村官招募工作已开始。今(20)日,重庆市政府网发布消息,自8月24日10:00至8月30日17:00,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均可登录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网上报名系统,选择符合本人条件的岗位。今年将面向全国公开选聘800名大学生村官。

  记者了解到,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受理现场报名,并实行诚信报考制度。报考人员可于2015年8月24日10:00至8月30日17:00登录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提交报考申请。

  如果你想报名考试,请注意以下选聘条件。本科学历毕业生须于2015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研究生学历毕业生须于2015年12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到时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取消选聘资格。此外,报考前,本科毕业生年龄需在25周岁以下(1990年8月23日后出生);研究生年龄需在30周岁以下(1985年8月23日后出生)。

  9月中下旬,重庆市委组织部将统一组织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将以准考证上通知为准。笔试成绩将在9月下旬公布,报考人员届时可登录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查询。

  通过笔试的考生将由重庆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人力社保局、团市委,在笔试合格分数线内按各区县选聘指标1:1.5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资格审查人员。若进入审查的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则同时进入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进入面试,报考区县于资格审查次日具体组织实施面试。

  据了解,重庆市2015年新选聘大学生村官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大学生村官3年为1个聘期。任满1个聘期、考核称职及以上的,可按有关程序续聘,续聘原则上不超过1个聘期。

  大学生村官到村后,一般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经过一定时间锻炼、符合条件的,可按程序选任为村“两委”委员及以上职务。新聘任大学生村官补贴标准比照乡镇新录用公务员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随之同步提高。聘任期间,所在区县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院医疗保险等七项保险,保险费用为每人每年200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