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县95个贫困村各派驻一名村官
2015-08-18 10:23: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侯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增强贫困村发展后劲,近期,重庆丰都县向95个贫困村各派驻一名大学生村官,要求吃在村、干在村,助推扶贫攻坚工作。

  该县从在岗和已转任公务员的大学生村官中挑选95人派驻到贫困村,其主要职责是帮助贫困村制定脱贫规划、落实扶贫项目、建好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开展技术服务、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等。派驻大学生村官对照扶贫攻坚目标作出履职承诺,并将照片、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等向群众公示,做到工作任务、扶贫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主体“四明确”。县委组织部将会同乡镇党委定期对大学生村官的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对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到位的,及时约谈提醒;对工作推进不力、弄虚作假的严格追责;对帮扶成效显著的予以表彰、重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