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生村官马敏:微博上晾晒丑态
2015-02-06 10:2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马 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村里工作,没有男女之分,走访入户不能马虎,日晒雨淋毫不在乎,实事求是绝不含糊。”到村任职时,一位老党员这么对我说。2014年总结大会上,当村主任告诉村民们,我是怎样跟着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一起,不畏烈日严寒,深入各组各户,逐一走访低保户、贫困户,实地核查并拍摄家庭照片,又是如何在雨中坚持,深一脚浅一脚拄着树枝艰难前行时,我差点在大家面前哈哈大笑,当时的丑态又浮现在眼前:头顶草帽,身穿旧衣,脚穿“解放鞋”,拄着一根树枝,手脚并用穿行在山里,哪有半分淑女的气质,俨然一副不修边幅的“女汉子”形象。还怡然自得地将这“光辉”形象晒微博、发朋友圈,逗乐了多少亲戚朋友,惊愕了多少人的眼球。

  朋友们常戏称我为“傻村姑”“笨妞儿”,说我夏天被太阳晒得跟煤炭似的,雨天整一个“落汤鸡”形象;说我浪费大把的青春面朝黄土,却未必等得到春暖花开;说我城里不呆到村里找虐,又黑又瘦,长得跟个“小萝卜头”似的;说我淑女不做,偏当什么“女汉子”惹人嫌弃……然而,我总是满不在乎地跟她们说,人的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某件事而忘了自己,不问结果,不求回报,只求在最美的年华里,遇到过、经历过、努力过!

  每个人对待工作的态度都不一样。你若坚强,便可迎之而立;你若陶醉,大可与之共舞;你若畏惧,亦可避其锋芒。迎之而立是一种勇气,与之共舞是一种和谐,避其锋芒是一种隐忍,谁又能说这三种态度哪个更高明?只是,我依旧要践行“男儿当自强,女儿当汉子”,努力当好大学生村官队伍里的“女汉子”。 (作者为重庆市石柱县大歇镇双会村主任助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