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大学生当村官 创合作社为村民谋福利
2014-12-22 09:00:00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叶惠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27岁的王晓宇是内蒙古人,她已经在城口县岚天乡做了两年多的村官。

  王晓宇2011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刚到城口时,因语言、气候等都不习惯,她打算离开。但2012年9月的一天,村里的一条路塌方了,王晓宇和村民一起去修路。山里的路都在悬崖边上,王晓宇脚下一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被一双大手抓了上来。王晓宇说,如果不是那个村民拉住了她,她早就死了,她开始认真地了解村民们,希望能真正帮他们做些事情。

  经过走访,王晓宇发现岚天乡的村民们手中有老腊肉、野蜂蜜等土产,但每户家中的货都不多,太过分散,无法把这些产品变成真正的财富。  

  思考过后,王晓宇决定成立合作社,把村民手中的土特产集中起来销售。但是这需要村民先把产品放在合作社里当样品,于是她开始在岚天乡的每家每户进行游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村民愿意把土特产放心地交给她卖。

  “大巴山乐氧吧农村合作社”成立了,当地就业局推荐王晓宇去参加“泛海扬帆”创业大赛,最终获得了3万元的创业资金和创业指导,并帮助她找到了一些销售渠道,重庆主城一些公司开始在合作社订货,有的村民还会主动将家里的东西拿到合作社卖。

  通过王晓宇的努力,如今每年靠卖这些土特产,除去村民的成本和收益,合作社总共能够获得十多万元的利润,村民收入也增加。现在王晓宇又开始捣鼓上了网络营销,通过淘宝把大巴山的这些土特产销到更广阔的市场上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