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兰靛厂村官包粽子喜迎端午
2017-05-26 16:4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村和村属幼儿园于5月25日在村委会食堂共同组织了一场包粽子活动,各部门都有同事参与其中,现场其乐融融,好不热闹。上午9点,大家准时聚在一起,准备好飘香的糯米、墨绿的粽叶和细长的草绳,然后兵分三组,在好奇和期待中开始包起了粽子。很多人都是头一次包粽子,手法还不熟练,但在热心的同事的指导下,大家很快掌握了技巧,没一会儿托盘里就摆满了饱满的粽子。大人们忙得热火朝天,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他们认真地听老师教授包粽子的方法,有模有样地学着包裹起来,在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帮助下,一个个小粽子也新鲜出炉。大家越干越来劲儿,在体会包粽子的乐趣中,也感受到这一细活的不易,看到有的粽子被不小心包漏了,大家就打趣道:“难怪粽子不便宜,这手艺也确实值这个价格啊!”在大家灵巧的双手中,两大盘粽子很快完工了,这次包粽子体验不仅增进了同事们之间的默契,深化了师生之间的情谊,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与传统节日走得更近,对传统文化的感受也更深切,他们的积极参与让我们的传统文化后继有人,焕发出更鲜亮的光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