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多措并举畅通期满村官有序流动
2014-12-07 19:1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北京市平谷区委宣传部 李永明 马鹏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临近岁末,随着9名合同期满优秀大学生村官作为专项事业编人员被直接选拔到乡镇工作,北京市平谷区已连续4年实现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800余名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再就业率达到95%以上。其中,28%仍在区内有关涉农领域工作。

  作为京郊最早开展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工作的区县,从2005年到2014年,平谷区共选聘1500余名大学毕业生到乡镇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助理。十年来,平谷区委区政府本着“稳定队伍情绪、激发工作热情、实施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从组织报考公务员、参加全市专场招聘会、举办区级专场招聘会和选拔优秀人才进入专项事业编等方面,多措并举为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做好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再就业服务和发展工作。

  为让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区委区政府特别重视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选拔工作,坚持成熟一个,选拔一个,于2010年在全市率先启动了“从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全区干部队伍”工作,每年从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一批优秀人才充实全区干部队伍,以此为切入点,优化调整全区干部队伍人员素质结构,从大学生村官队伍中培养一批优秀的管理者和领导者,形成“大学生到基层锻炼、人才在基层培养、干部从基层选拔”的良性循环。四年来,已选拔优秀大学生村官107名,根据其个人特长和工作需要安排到区直事业单位和乡镇工作,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历年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的流动发展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