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区多措并举推进期满村官有序流动
2015-05-14 10:0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做好2015年即将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流动发展工作,北京市顺义区严格落实针对大学生村官的各项优惠政策,采取多种措施,拓宽发展渠道,确保期满村官有序流动。

  一是完善面向期满大学生村官定向招考公务员制度,对进入2015年国家公务员和北京市公务员面试的139名村官进行针对性的面试技巧培训,有效提升了期满大学生村官的应试能力和竞争能力。

  二是健全专项事业编制选拔和续聘工作。区村官管理部门认真组织各镇村官主管部门开展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及期满考核工作,公开考核程序、严守选拔标准,确保选拔和续聘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健全组织引导、市场配置、双向选择的工作机制,发挥企业招聘期满大学生村官的主渠道作用。

  四是鼓励自主创业,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创业信息及政策咨询。区村官管理部门和劳服中心研究建立在岗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项目,针对能够带动地区就业,发展前景良好,具有可行性的在岗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小额贷款。

  顺义区将继续探索和完善大学生村官在不同阶段地培养使用机制,促大学生村官多元化发展,把大学生村官工作当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抓紧抓实抓好,为充分实现“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工作目标而不懈努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