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南独乐河镇创建“村官微信交流群”
2015-07-14 16:4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永明 李怡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初,北京市平谷区南独乐河镇新选聘的几名大学生村官惊喜地发现,他们刚来到村里就有了自己的“组织”,这就是镇党委两个月前专为本镇的大学生村官创建的“微信交流群”。

  近年来,随着大学生村官一届届更迭,南独乐河镇不断创新大学生村官队伍管理和交流服务办法。今年5月,他们创建了“南独乐河镇大学生村官微信交流群”,利用现代传媒渠道为村官搭建交流研讨沟通的平台。

  微信群采用实名制,涵盖全镇所有新老大学生村官。在微信群里,村官们可以随时交流探讨、快乐沟通,进行资源共享,还可以在上面晒晒自己的工作业绩。每天下午的1530分至16时为所有村官的位置共享时间,同时监督每位村官的到岗情况,确保每个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充分发挥微信群的作用,镇主管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领导还使用了微信的发红包功能,以此调动村官们的工作积极性,增加大家使用微信群的乐趣。

  微信群设有兼职管理员,除上述功能和布置工作外,还不定期发布一些时事政治、政策法规和三农科普知识等内容,方便大家随时可用。

  据悉,“微信交流群”创建两个月来,有效改变了传统工作任务布置时单向的“下达式”方式,村官们在工作有问题时可以及时交流,分享高效完成工作的方法,有效避免了一些工作上的误区,很受村官们的欢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