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提升基层党建保障水平 确保有钱办事有人管事
2021-01-08 09: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省宿州市持续加大对村级组织建设的经费保障、管理和使用力度,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保障水平。

  聚焦“有钱办事”,加强村级运转经费保障。结合实际制定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实施方案,将村级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纳入年度基层党建三个清单,列入市、县财政年度预算,根据村级规模,按5万、7万、9万标准兑现村级运转经费,并明确要求用于服务群众的支出不低于基本运转经费的50%,确保村级有钱为民办事。

  聚焦“有人管事”,提高村级干部报酬待遇。按照不低于当地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倍的标准,确定村“两委”正职基本报酬,合理确定村“两委”其他成员报酬。在全省率先推行“星级创评”工作,根据村党组织获评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及以下情况,合理确定村“两委”正职、副职的绩效报酬。探索推行村干部激励报酬机制,对年度综合考核为“好”的,分别按8000元/年、4000元/年落实村“两委”正、副职干部激励报酬。出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激励办法,分设“增量奖”“突破奖”“创新奖。

  聚焦“有地议事”,强化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整合民政、农业农村、扶贫等部门资源,持续完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功能和设置。全市1163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为民服务大厅面积均不低于40㎡、党员活动室面积均不低于100㎡,全部实现达标提升并有效发挥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