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隐贤镇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2020-04-17 16: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郑昌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全力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稳定粮食产量,隐贤镇于4月16日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培训会,部署全镇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小麦赤霉病防治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抓不放,始终坚持早防控、早部署的原则,扎实推进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措施落实。认清趋势,加强宣传。眼下正值小麦齐穗扬花期,连日来,气温升高多阴雨,田间菌源量大,是小麦赤霉病易发期,防治压力较大。要结合往年赤霉病防治经验,通过村(街)应急广播、微信、QQ、明白纸等形式,做好小麦赤霉病预防的宣传工作,让农民朋友知晓小麦赤霉病的危害,增强预防赤霉病的重视程度,杜绝部分群众不打药不预防的侥幸心理。摸清面积,科学防治。要第一时间摸清小麦种植面积,集中统一采购防治药剂。抓住小麦赤霉病防治的最佳时期,抢晴天,适当增加防治次数,合理配置用药品种,以实际行动做好小麦赤霉病等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镇农技站要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治技术指导,督促农户尽快防治,切实提高小麦产量和品质,确保实现夏粮丰产丰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