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城南镇以实战姿态打响脱贫攻坚“冲锋战”
2020-04-01 10: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29日,裕安区城南镇召开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部署会议暨扶贫工作培训会议,要求全镇上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展现担当情怀,全面发力冲刺,以实战姿态打响脱贫攻坚“冲锋战”。

  会议传达了全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动员、详细部署。镇脱贫攻坚“九大工程”责任组主管部门负责人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会议指出,各村(居、社区)要对辖区内的未脱贫户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细化“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问题解决方案,落实贫困家庭子女各项教育资助政策,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救助等健康扶贫政策,做到防返贫、控新贫、稳脱贫。

  会议要求,对于前期排查出受疫情影响的就业问题、“停课不停学”问题、产业发展问题已实现全面清零整改,要严防问题反弹。同时,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高质量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的整改。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筑牢基础工作,要深入开展贫困户的入户走访工作,做好贫困户信息采集核对、资料信息完善、核算贫困户收入,帮助他们理思路、谋发展,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宣传扶贫政策,全力帮助贫困户脱贫。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全镇上下必须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一是要转变思想。各镇村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要以决胜的态度全力以赴,克服麻痹懈怠、克服侥幸心理、克服畏难情绪。二是要转变重心。要做到坚持因人因户施策、坚持保障稳定脱贫、坚持补齐短板弱项。三是要转变方法。要紧盯核心指标落实,紧盯重点群体的问题整改,紧盯群众满意程度用力。四是要转变作风。要由被动向主动改变,由推诿扯皮向主动作为改变,由安排部署到盯着落实改变。在工作上要凝聚各方合力,助力脱贫攻坚构建起扶贫大格局,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