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县柏林乡“六强化”多举措推进落实扶贫民生工程
2020-03-27 16: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徐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优化推进民生工程务实举措,努力把疫情对社会事业、民生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舒城县柏林乡扎实推进涉及贫困群众、贫困地区的民生工程项目,突出工作重点,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发展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思想认识。实施民生工程具有扩大内需与改善民生的双重效应,已经提升为国家“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调控政策的重要内容。今年民生工程进一步落实到民心工程层面,柏林乡要求各村、各业务部门要认真落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实施每一项民生工程,提高保障水平,建立健全解决民生问题的长效机制。

  强化协调调度。为切实加强领导,党委政府及时调整充实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加强对民生工程工作的领导,搞好服务,加强对民生工程工作的督促检查。要求各村、各业务部门积极做好协调以为配套服务工作,切实为民生工程添砖加瓦。

  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对发放类民生工程的管理力度,继续执行民主评议、公开公示、监督检查、动态管理的“一线实”工作法。继续落实以制度规范工作的要求,做到民生工程的惠民性和透明性,让制度发挥更大的辅助作用。

  强化督查考核。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将结合定期和不定期巡查调度机制,积极开展综合督查工作,将督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依据。要求各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加强对本乡的民生工程进行分类指导,推动各项民生工程平衡、有序实施。要加大对民生工程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民生工程落实好的村、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对工作不力或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将实行责任制和责任制追究制。

  强化工作创新。柏林乡要求各主管部门和各村在开展民生工程的工作中,需积极引入新思维和新办法,注重民生工程的本质,从人民群众的情感着力点出发,做到人人满意,人人幸福的要求。宣传和实施的过程中更要借助新媒体平台,扩大受益面,拓宽受益群众。

  强化效果提升。柏林乡要求民生工程领导小组成员积极下户走访,实地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使各项政策措施更加深入人心;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和参与民生工程,提高社会影响力,为民生工程的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将民生工程真正办成民心工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