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有一家三口 同唱“扶贫曲”
2019-08-09 10:0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宣金祥 陆凤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安徽天长市,陈保华一家三口战斗在扶贫一线的事迹在当地群众中传为佳话。

  今年56岁的陈保华是天长市公路分局机关干部,被选派到铜城镇陈庄村任第一书记;妻子许美娟是新街镇政府工作人员,负责新街镇龙南村扶贫工作。在市直机关工作的儿子陈向群也加入到市扶贫帮困志愿者队伍中,与万寿镇汊河村三个贫困户结对。陈向群每遇扶贫上的难题,就向父母讨教,可谓一家人同唱“扶贫曲”。

  一个周六上午,陈向群利用休息时间,到结对帮扶户王志泉家中走访,85岁的独居老人再次向他提出申请低保的要求。老人已经脱贫,一双儿女在市里和镇上做生意,收入稳定。尽管陈向群反复解释,老人还是听不进去。晚上回到家,陈向群向父母讨教。“王老汉不是生活困难,而是儿女不在身边,心里孤独。你要善于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跟老人交流。”母亲说。“你可以经常带点东西去看望老人,隔三差五陪他拉家常。”父亲也赶忙支招。陈向群按照父母的建议经常去老人家,一来二往老人的心结被打开,一老一少成了无话不谈的忘年交。

  “当下我们一家人最大的心愿就是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让贫困户尽快脱贫,过上好日子。”陈保华动情地说。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