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市裕安区开展村官年度和任期考核工作
2018-08-22 09:54:00  来源:安徽先锋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全面掌握第八批大学生村官年度以及续聘留任村官工作情况以及任期内表现情况,近日,六安市裕安区多举措开展对全区25名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工作,全面了解大学生村官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安排。此次考核工作在区选聘工作联席会议的领导下,由区委组织部会同区人社局和乡镇党委组织实施。本次考核对象共涉及在岗大学生村官25人,其中第八批次23人,第六批次续聘留任2人。考核共分为4个小组,每组4人,考核组成员从区选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抽调。

  制定考核方案,细化考核内容。区选聘办制定了详细考核方案,按照“加强组织、服务农民、促进和谐、历炼人生”的目标要求和大学生村官“6+1”岗位职责(宣传教育、事务管理、协助工作、参与决策、联系包片、加强组织,结合本村实际和本人特长,自选工作岗位),全面了解大学生村官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重点考核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

  严格考核程序,用好考核结果。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严格按照述职测评、个别谈话、实地察看、确定等次、结果公示、情况反馈等六个程序依次进行。聘期考核按照个人自评、投票评选、确定等次、公示反馈程序进行。公示结束后,将大学生村官聘期考核情况汇总表报市选聘办,市再上报到省选聘办,省选聘办将对聘期考核称职及以上等次的颁发“三年期”大学生村官证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