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萌获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2018-05-11 09:4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丁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3日,共青团安徽省委、省青联授予20名同志第21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萌萌上榜,是该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大学生村官。

  王萌萌2013年8月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做了一名村官。她创立了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和种养合作社,创业基地如今已发展成为占地1000余亩的现代化农场,包括100亩草莓园、150亩葡萄园、80余亩标准化养猪场、仓容量1万吨的高标准粮食储备库和300多平方米的育秧工厂,同时建有花卉园、蔬菜瓜果大棚等。合作社吸纳社员100余名,村里5000多亩地实现统一供种、育秧、机插和管理。

  王萌萌还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在创业基地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在车间就业的贫困户,不仅能拿到正常的工资,还能享受每人每月当地最低工资标准50%的岗位补贴,目前,西孔村70多户贫困户成功脱贫。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