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丰县村官获评第七届“合肥五四青年奖章”
2018-04-27 15:43:00  来源:长丰县人民政府  作者:谭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26日,第七届”合肥五四青年奖章”评选结果揭晓,大学生村官杨娇凭借自己坚守村官岗位8年多的基层历练,经过资格审查、初评提名、公示点赞和异议处理、终评确定等环节,获得此项殊荣。

  杨娇,女,汉族,198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2012年成为安徽省聘大学生村官,长丰县水湖镇李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五年多来,坚守村官岗位,在基层默默奉献。

  她走遍了伍岗、李岗的每个村民组的143户贫困户。夏湖有一对小姐弟跟着年迈奶奶生活,她隔三差五去看望姐弟俩。她还常带上慰问品送给空巢老人,陪老人话家常、做家务。她和村干部们一起带动村民发展草莓产业,脱贫致富。

  杨娇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几年来,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服务时长1200余小时,为失学儿童、生病人员个人捐款总计9000余元,义务献血1400毫升。曾荣获合肥市十佳村官、合肥“向上向善好青年”、第四批合肥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安徽“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20余项荣誉。

  据悉,“合肥青年五四奖章”是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公务员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青联授予合肥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每年举办一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