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含山县林头镇鼓山村官郑小强的为民情
2017-07-13 09:40:00  来源:含山县政府信息中心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6月30日上午,在含山县林头镇鼓山村村部,92年出生的大学生村官郑小强,正在便民服务大厅整理村上报的相关材料。目前,鼓山村大王自然村正在开展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除此之外,他还负责做好环境卫生督查等工作。

  2014年8月,郑小强毕业后来到林头镇鼓山村,成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任村书记助理兼团总支书记。工作以来,他始终抱着对家乡的深厚情感,扎实做好为民服务。

  今年4月,鼓山村坂曹自然村68岁的村民贾仕梅找到郑小强,反映家中的老房屋要倒,随时有危险,需要大维修。郑小强来到她的家中,看到房屋顶部和墙壁损坏严重,需要立即维修。可贾仕梅说儿子们都在外打工,她也不识字,不知如何申请办理。“我带你申请试试吧。”郑小强将此事揽了下来。于是,他向镇政府打申请报告,陪同相关部门人员入户丈量核实等,在多次奔走协调后,终使贾仕梅如愿重修了200多平方米的旧房。贾仕梅说:“要不是小郑,这房子还不知哪天能修。”类似这样为民服务的事,郑小强做了很多,他说:“在村里,我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小事,但只要沉下身子做,就会得到老百姓的认可。”

  去年7月,在林头镇都胜圩堤溃堤后,郑小强在都胜村郑墩自然村的家被淹、自家的16.8亩草莓园被淹,损失30多万元。可他始终坚守在鼓山村的圩堤上,在父母转移到林头镇临时安置点时,也没能去看一眼。虽然鼓山村和都胜村相距并不太远,但在52天的防汛期间,他只短暂回去了4次。

  郑小强还利用网络资源做好为民服务。他会同和县的一名大学生村官,通过“村官农场”微信公众号,用微店形式销售自家草莓园种的草莓,还积极推销鼓山村产的“打鼓山茗翠”茶叶。2016年1月9日,他申请开通了鼓山村“鼓鸣山筏”微信公众号,将有关政策和信息以及村里的活动,及时在上面发布,让村民及时获知。

  在做好村民“大管家”上,郑小强作为村第七网格指导员,经常到网格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赢得了群众的称赞。鼓山村党总支书记郭志武说:“郑小强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做事认认真真,特别在基层党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鼓山村党总支2015年、2016年连续被评为县先进党组织,与他的努力分不开。”

  近日,郑小强考上了含山县乡镇公务员,即将离开目前的岗位。郑小强说:“虽然有些舍不得,但这3年的村官生活确实让我得到了锻炼,收获了许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