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村落里的丰收中国”大型主题宣传报道活动启动
2021-09-07 09:39: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王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又是一年秋分日,又是一年丰收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亿万农民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办好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意义重大。

  在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农民日报社联合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及传播平台,共同发起“古村落里的丰收中国”大型主题宣传报道活动,展示各地古村落的传统习俗、历史文脉、乡村产业和丰收图景,为传承农耕文明、发扬红色文化、繁荣乡村文化提供重要平台。

  根据工作方案,农民日报计划推出主题报道,主要包括“古村落里的丰收中国”大型报道和“古村落里看丰收”网络互动活动。活动时间将从9月1日持续至9月30日。

  其中,“古村落里看丰收”网络互动活动已于9月1日上线,读者朋友可以在今日头条、抖音、微博等平台搜索“古村落里看丰收”话题,上传一段话、几张照片、一段小视频,或通过点赞、留言、转发等方式参与,与知名博主、农村网红一同,分享身边丰收节活动现场的热闹景象,分享古村落里发生的变化,分享日常生活中的感悟。优秀短视频作品不仅可以得到平台的流量倾斜,在农民日报社各新媒体平台二次制作、二次传播,还将按照点赞量、播放量等指标进行评选,并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

  “古村落里的丰收中国”大型报道是根据农民日报和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各会员单位开展的丰富多彩的采访活动,届时推出的农民日报丰收节整版特刊和全媒体报道,展现蓬勃的时代气象、火热的生活激情、多样的乡村文化、别样的农民风采和光明的振兴图景。

  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让我们一起参与,给中国农民丰收节增添新的色彩和新的内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