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引发基层选调生热烈反响
2020-04-26 09:41:00  来源: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时隔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陕西,并发表重要讲话,为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强大动力。广大基层选调生备受鼓舞,深感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初心选择,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以实际行动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商洛市柞水县挂职副县长张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第一站选在柞水,称赞“牛背梁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天然氧吧”,嘱咐我们要“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并把“小木耳”做成“大产业”,总书记的叮嘱句句都说在柞水人民心坎上,广大干部群众感动热议、激情迸发。作为在柞水工作的基层选调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加倍努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商洛市柞水县瓦房口镇镇长助理汪相扬:习近平总书记首站来到位于秦岭山脉东段的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做好秦岭环境保护工作,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安康市平利县委办公室干部胡秋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调研时强调,“对于今年全面完成现行指标的扶贫,我是有信心的。我更关心的,就是今年以后是不是能够稳定下来,是不是有一个长效的机制”。我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做到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努力探索新产业、新路径,灵活运用互联网电商、网络直播等方式推动市场需求与贫困村特色产品供给信息精准对接,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为平利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西安市莲湖区纪委监委干部邱博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足迹所至,牵系民生,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给予我们巨大鼓舞,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赋予我们奋勇向前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从祖国各地汇聚陕西,是新时代的西迁人,承担着更加光荣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将自己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要立足岗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宝鸡市渭滨区挂职副区长魏昕林: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给我们基层年轻干部带来信心和鼓舞,更为我们担当作为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无论身在何种岗位都将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从大局出发,为全局考虑,在实际工作中学会敬畏。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中稳住产业链、供应链,用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咸阳市秦都区渭阳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李丹:习近平总书记在秦岭调研时强调,“决不能在历史上留下骂名”。秦岭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与文化象征。我曾于读书期间游览秦岭,山上层峦叠嶂、林荫葱茏,山间溪水潺流、潭碧谷幽,山下花草丰茂、生机盎然。毕业后,作为一名选调生来到咸阳基层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为己任,既讲发展,又重保护,不负青山不负人,为营造出一片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环境贡献力量。

  渭南市富平县政府办公室干部黄荣静: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调研考察,提出“希望陕西广大干部群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作为青年选调生,一毕业就来到总书记家乡工作,更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弘扬“西迁精神”,无私奉献、担当作为,“以百姓心为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在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面对困难和挑战敢试敢为、坚持不懈,在风雨中顽强拼搏、勇挑重担,让青春和梦想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延安市延川县政府督察局干部李勇: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时特别强调弘扬延安精神,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弘扬延安精神,要求我们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坚定地选择到延川县工作,在这个承载着总书记初心的地方汲取营养、升华自我,坚定信念、培育情怀。弘扬延安精神,要求我们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在巩固提升延川县脱贫攻坚成果的战斗中,我要不断努力学习,勇于披甲上阵,增强斗争本领,在脱贫攻坚大考中锻造成为敢战能胜的坚强战士。

  榆林市米脂县挂职副县长郑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调研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作为在基层选调生,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继续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在基层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利用新思维新技术,持续依托电商和信息产业,推进小农户对接大市场,让更多贫困户嵌入到产业链条中,让更多群众分享发展红利。

  汉中佛坪县委组织部干部文旭升:习近平总书记在商洛市金米村考察脱贫攻坚时指出,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易地搬迁稳步推进,但易地扶贫群众生产生活才刚刚起步。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建强社区支部堡垒,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稳定“四支队伍”,做到“四个不摘”,落实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当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