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苏灌南大学生村官培养成绩显著 狠功夫见实效
2018-12-17 14:09:00

  灌南县紧盯大学生村官培养,在工作、学习、成长上狠下功夫,谋实招、求实效,大学生村官培养成绩显著。在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中,全县有7名大学生村官当选副镇长,自 2012年以来该县共有 23名村官先后走上了乡镇领导岗位,平均每个乡镇 2人。

  紧抓结对帮带,促进大学生村官迅速融入基层工作。大学生村官一般鲜有农村生活经历,尤其是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新人”,对农村工作较为陌生。灌南县推行大学生村官结对帮带工作法。以乡镇为单位,安排有丰富基层经验的乡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书记担任大学生村官导师,在思想上帮、学习上引、工作中带、作风上教,帮助他们快速熟悉环境,融入农村,打开工作局面。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大学生村官综合能力。灌南县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召开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座谈会,征集培训议题,在交流工作的同时,倾听村官在基层工作中所需的必备技能,希望加强的方向、内容,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今年来,已开展过农技员培训、创业培训、矛盾调解培训等多个专题培训班,切实“强体补钙”,迅速提升大学生村官基层工作能力。

  注重实践锻炼,强化大学生村官压担蹲苗。灌南县大胆使用大学生村官,将大学生村官放到重要岗位进行培养锻炼。去年以来,共选派10名政治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发展潜力较大的大学生村官,到乡镇和园区挂职,参与班子分工和包片包村。选派 78名大学生村官担任村“两委”副职以上岗位,其中 10人担任村党组织书记。通过多压单子、多派任务、多岗位历练,观察大学生村官在高压环境下的真实表现,以事见人、依事择人,推动工作开展,推动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妍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