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耗时三个月 南通女村官完成剪纸作品《清明上河图》
2018-10-17 09:39:00

  今年30岁的丁嘉玲家住南通通州西亭,是当地一位大学生村官。丁嘉玲耗时三个月,近日完成剪纸作品《清明上河图》。

  这幅剪纸作品长1.3米、宽0.3米,是丁嘉玲用剪刀和刻刀精心雕琢,在宣纸上创作完成的。

  这幅剪纸作品临摹了《清明上河图》的部分内容,其中有800多个形态各异的人物、170多棵婀娜多姿的树木 、70多头活灵活现的牲畜 ,车、轿20多台,大小船只28艘,房屋建筑、小桥流水皆是精巧细致,生动夺目。

  

  作为大学生村官,丁嘉玲平时工作很忙。她抓紧空余时间和周末时光,耐心细致的创作,历时三个多月,终于完成了这幅作品。

  丁嘉玲喜欢写字、画画。两年前,她迷上了剪纸这门中国传统艺术,经过不断练习,现在已成了西亭小有名气的“剪纸达人”。通过学习网上的剪纸模板,同时结合生活实践,丁嘉玲创作了12生肖等100多幅作品。

  丁嘉玲表示,除了想提高自己的剪纸技艺之外,她希望有更多的人认识这门传统艺术,让中国传统文化更好的发扬光大。

  除了南通这位剪纸高手的剪纸版《清明上河图》,江苏还有不少心灵手巧的传统艺术爱好者,创作了刺绣、十字绣版本的《清明上河图》,点击下方链接查看更多!

  太神了!扬州下岗女工绣了一幅5米长的《清明上河图》

  您见过长6米的十字绣吗?泰州大婶花四年时间绣出《清明上河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李瑶)

来源:荔枝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