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南平舆十字路乡大学生村官成为“科技保姆”
2015-03-27 16:12:00

  春耕时节,在平舆县十字路乡各村,大学生村官成为农户争抢的“科技保姆”,他们活跃在田间、场圈,积极为农户提供特色种植、麦田管理、畜禽防疫等实用技术服务。

  近年来,该乡从全面培养大学生村官素质、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着眼点入手,实施了以培育大学生村官为骨干的“科技兴村”计划。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通过院校培训、网上自学和远程教育等,综合提高了大学生村官的农业科技素质,并组织他们以联系种养加大户示范带动的方式,对农户进行农业技术上的传帮带。

  这些“科技保姆”, 经常为农户提供间作套种、蔬菜栽培、林果开发和加工、饲养等项生产的新技术方法,适时帮助农户做好果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和畜禽疫病防控。目前,该乡5名大学生村官“科技保姆”在各村积极发挥作用,加快了农业技术的推广普及,已引导、助力农户发展中药材、大棚果蔬、高淀粉红薯等特色种植8000亩,发展畜禽养殖1100户。

来源:大河驻马店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