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东东营区龙居镇大学生村官敬老院送温暖
2015-02-12 14:18:00

村官志愿者在敬老院为老人收拾房间

  腊月二十三是传统的小年,2月11号上午山东东营区龙居镇团委组织志愿者们来到镇敬老院开展送温暖行动,该镇的大学生村官们也响应镇团委的号召,共同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他们为老人们带去了新年挂历和慰问品,给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陪老人们话家常。同时镇团委还请来了庄户剧团举行了敬老院专场演出,志愿者们陪同敬老院的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开心欢乐的小年。

  当日9时许,志愿者10余人带着慰问品到达敬老院,一进门就兵分两路,开始忙活起来。他们有的帮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卫生,有的陪老人聊天拉家常,还有的走进厨房,同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包蒸包。志愿者们大多刚刚走出校门,技艺还不熟练,虽然只会包水饺,但在经过老人们的“手把手”指导后,摩拳擦掌加入到了包蒸包的队伍中去。虽然开始包的蒸包还不是很美观,也被奶奶打趣“喝墨水”的不擅长做这个。可是经过练习后,志愿者们的蒸包也开始变得有模有样了。

  在敬老院的院子里,庄户剧团敬老院专场演出也在同步进行着,老人们纷纷带着马扎,坐在舞台前欣赏节目。龙居镇盐坨村短穗花鼓剧团带来了花鼓表演,歌曲演唱,舞蹈等节目。大学生村官也踊跃上台演唱了拜年歌曲,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俺今天可高兴了,今天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喜庆。志愿者们就像是我的孙子孙女,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俺们这些老年人的关心,还给我们送来温暖和演出。以后希望你们常来看看。”81岁的老人王玉美激动的说。

  东营区龙居镇目前有四名大学生村官,都加入了镇团委的志愿者队伍,在服务好本村村民的同时,也跟随镇志愿者队伍踊跃参与到镇上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敬老院的老人们见到儿女的次数较少,大学生村官志愿者们表示将把“送温暖”的行动传递下去,为老人们带去更多的关爱。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侯田田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