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南焦作市实施大学生村干部教育培训工程
2014-10-28 09:52:00

  10月12日至18日,我市在清华大学举办了焦作市优秀大学生村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这是市人才办实施大学生村干部教育培训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

  大学生村干部工作开展以来,市人才办把大学生村干部当成后备干部来培养、当成优秀人才来服务、当成自家孩子来关爱,将大学生村干部纳入到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实行分层分类培训,确保大学生村干部每人每年培训累计不少于7天。根据我市大学生村干部的特点和岗位需求,采取菜单选学、跟班体验、基地实践、案例教学、网络互动等方式,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创业技能、社会管理、实用技术等教育培训,增强培训实效。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已先后组织了电子商务、创业、烹饪、种养殖等技能提升培训,并针对培训意向不集中而不能组织大规模培训的大学生村干部,使大学生村干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与其结成了帮扶单位,列入本单位的相关专业培训,使大学生村干部培训实现了全覆盖。

来源:焦作日报   作者:刘婧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