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微宣讲接地气 重庆"乡村土喇叭"用通俗话讲道理
2014-09-03 14:47:00

   

  微宣讲活动现场。 记者 廖曦语 摄

  “如今的好日子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吃不愁,穿不愁,农村盖起小洋楼;江津酒,家家有,想喝几口喝几口……”昨日,重庆江津区院坝宣讲团走进龙华镇朱杨寺村院坝里,以摆龙门阵、讲解快板词等形式,开展“学读本、促发展、见行动”微宣讲活动,男女老少几十人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

  据了解,江津区微宣讲活动自今年7月开始,一直将持续至10月。活动期间,该宣讲团和“乡土宣讲员”队伍将组成小分队,将采用摆龙门阵、院坝会、文艺宣传等“接地气”的方式,陆续深入到重点院落、田间地头及学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精神,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政策及农业发展应用技术宣讲到最基层。

  “实现中国梦,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这两横一竖就是干字。我们要实现中国梦和个人梦,就是要踏踏实实地干事创业……”宣讲中,大学生村官王诚洁就村民们关心的惠农政策等展开宣讲,用江津土话讲“中国梦”的大道理,被群众亲切地称为“乡村土喇叭”。

  走出会场、走进院坝,这样的宣讲让群众喜爱。记者在现场看到,1个多小时的宣讲,村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拍掌叫好,直呼“过瘾”。

  “这小伙子讲得很不错,这种‘通俗话’让我听得更明白,就是给我们讲‘中国梦’,让我们了解相关政策,走出一条致富路嘛。”村民付为高对这次的宣讲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江津网   作者:廖曦语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