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永康村官认领群众“微心愿”
2014-08-15 07:42:00

  本报讯  浙江省永康市组织百余名大学生村官开展征集和认领群众“微心愿”、争当“圆梦使者”活动。截至目前,群众九成“微心愿”得以实现。

  活动中,该市专门设立了大学生村官“便民热线”、“便民服务岗”和群众“心愿墙”,在16个乡镇向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征集了上百个“微心愿”。“我想有只新书包、一本新字典”、“我想有台空调”、“我想学习开网店”……大学生村官通过联合认领和单独认领等方式,领办了20多个“微心愿”,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实惠与温暖。为放大“微心愿”活动的正向效应,部分大学生村官还通过网络推介“微心愿”活动,如东城街道大学生村官徐乐园与该街道许码头社区主任姜月娥一道,积极将群众的“微心愿”上传微博、微信朋友圈。社区78岁的朱阿婆儿子在美国,丈夫已去世,她的心愿是有人陪她聊聊天。通过村官们的牵线搭桥,朱阿婆不仅实现了这一心愿,还找到了失散20多年的表弟。

  大学生村官征集和认领“微心愿”活动,传播了服务基层、奉献为民的正能量,有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王臻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