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南民权大学生村官争当“代理家长”
2014-08-07 11:04:00

  暑假早已开始,对于河南省民权县庄子镇流通村的留守儿童张璐娟来说,这个暑期是个欢乐有趣的长假。“爸妈在南方打工,刘娜阿姨来到了我身边,经常给我辅导功课,陪我玩,陪我聊天,和我妈妈一样……”9岁的小璐娟开心地说。

  暑假伊始,民权县组织全县大学生村官开展了争当留守儿童“代理家长”的活动,动员260名大学生村官走近留守儿童,通过建立爱心清单、实施爱心援助、结成爱心对子等形式,为留守儿童开展学习辅导、特长教育和心理疏导,给予留守儿童一些生活上的照顾,辅导他们完成暑期作业、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带领他们洗衣扫地做家务,确保留守儿童有人爱、有人管、有人帮。

  目前,和张璐娟一样,民权县已有400余名留守儿童得到了大学生村官的爱心帮助,大学生村官也真正成为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和“临时爸妈”。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作者:侯博 张增峰 冯涛 王玉华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