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亲们,我们每天在网上等你
2014-07-25 08:53:00

   

  七月十八日大学生村官网举行上线仪式,有关领导与大学生村官代表共同开启上线水晶球。  余 萍摄

  过去,我们和大学生村官朋友在报纸上“周周见”。现在,我们与大学生村官朋友可以“天天见”了。因为,我们拥有了一个更加方便快捷的平台——7月18日,由本报创办的大学生村官网(http://www.dxscg.com.cn)正式开通上线。中组部大学生村官管理部门负责人,江苏省委组织部、宣传部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安徽、江苏等省的大学生村官代表,现场见证了这一全新平台的诞生。

  大学生村官网是本报为大学生村官以及从事大学生村官工作的组工干部量身打造的专业网络。本报创刊3年多来,一直追求思想性、实用性、可读性,努力贴近大学生村官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准确周到地提供权威的信息、专业的指导、温馨的服务,始终伴随大学生村官成长的旅程。以85后、90后为主的大学生村官,伴随网络长大,应运而生的大学生村官网,正是本报加强报网融合、创新传播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本报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精神、构建大学生村官工作舆论主阵地的实际行动。

  大学生村官网集新闻、互动、培训于一体,设置了重要播报、组工在线、身边星光、村务智库、招聘信息、成长一得、情感牧场、温馨派对等24个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栏目。以文字、图片、视频、微博、微信等多媒体手段,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尤其是中央有关大学生村官方面的政策,及时报道反映各地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新动态、新探索、新成效,全景展示大学生村官在农村砥砺成长的青春风采。点击“村务智库”,可以汲取工作的智慧和技巧;进入“村官超市”,可吆喝自己或村民的创业产品;打开“村官作品”,可以欣赏村官同行的书法、摄影、绘画。如果加入网站的微博、微信,更可与远在天边的同行即时交流,分享各种工作生活感悟。在这里,每一位光顾网站的大学生村官,都将有一份实实在在的收获。

  大学生村官网是20多万散居广袤田野的大学生村官网上栖息地,也是外界了解大学生村官群体的一扇重要窗口。网络的开通上线,不仅得到了大学生村官、从事大学生村官工作的组工干部以及关心大学生村官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新闻媒体同样予以了一份特别的关切。连日来,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央广网、凤凰网等重量级媒体,都先后对此作了报道。

 

领导寄语

  大学生村官网上线是一件大事,是报社贯彻落实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整合运用好纸质媒体和网络平台,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工作舆论主阵地作用,更好地服务大学生村官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国的大学生村官。  ——中组部组织二局六处处长 鲁晓东

  用正确的导向办网,用创新的精神办网,用科学的理念办网。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报道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新经验、新成效,在网络阵地唱响党和政府的好声音,向大学生村官传递“正能量”。突出大学生村官特点,做到内容可亲、文风活泼、网页新颖。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庄同保

  期待大学生村官网抓住报网融合的重要契机,在办网过程中,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遵循新媒体的传播规律,始终贴近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把大学生村官网办成一个有广泛影响力的报网融合发展的全媒体平台。  ——江苏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杨力群

  大学生村官网的上线,顺应了大学生村官群体的阅读需求,构建了报网互动、相得益彰的全新平台。希望《大学生村官报》加强网络的运营与管理,在坚持正确导向的前提下,努力办出特色、办出影响,使之成为大学生村官群体共同的精神家园。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新华日报社社长 周跃敏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车婧 张粉琴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