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北京张镇传达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精神
2014-07-24 15:18:00

 

  7月2日下午,张镇组织部部长李芒主持召开了张镇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会上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传达了5月30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主要内容,并进一步学习了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张镇全体大学生村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芒部长首先指出村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的精神指示,奉献基层,努力体现人生价值。在习总书记关怀下,各级党委、政府一直以来也都十分重视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工作,中组部也在这次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了村官管理的具体要求,镇党委会严格按着“保质保量、规模适度、完善政策、从严管理、健全机制”等一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规范化管理,争取为张镇大学生村官创造更有利的工作环境。

  另外,李芒部长主要围绕中组部关于大学生村官保质保量的管理要求发表了深刻的讲话。他指出,你们要认清当前的大好形势,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都加大了对村官的管理力度,中组部还指出要推进大学生村官与选调生的对接工作,这些对于村官来说都是大好的机遇。

  最后,李芒部长指出张镇每一届的村官不仅在职期间兢兢业业,奉献基层,而且在期满时也都顺利实现了转型就业,每年都有一大批村官进入公务员系统以及区专项事业编,就业率在全区也是名列前茅,希望在职村官,要继承和发扬老村官的优秀作风,首先向他们学习为村服务的奉献精神,努力在工作中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方法,在村务工作中时刻体现大学生村官的作用;其次要有不断学习的坚强毅力,镇党委为大家开设的自习室、各种培训等都是学习的机会,大家要合理规划时间,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坚持每天学习,在进步中努力找到奋斗的方向。最后,在新村官到来之际,希望大家做好村官表率,传承老村官的奋斗精神,在工作中认真严谨,不骄不躁,在学习上坚持不懈,带动学习之风,更好的展现出张镇大学生村官的工作面貌。

  此次座谈会可以说是张镇在职村官的一次培训课,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基层工作要时刻不忘总书记的精神指示,不负镇党委的各项指导关怀,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和自我管理,进一步增长见识和才干,为农村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更大的自我价值。(北京市顺义区张镇张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刘素玲  
复制本文链接